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各学校开展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51: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重庆市各学校党组织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西南大学企业党委支部来到北碚天生桥小学,开展了一次爱心捐赠活动。西南大学企业党委支部为学校捐赠了100册图书。天生桥小学接受了捐赠,表示学校一定会把这些图书管理好、使用好,完善学校的书吧建设。随后党支部对天生桥小学1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愿捐赠。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心愿礼物:课外书、马克笔、足球等,心情格外激动。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用成绩来报答大家的爱心,做一个会感恩的人。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与12名孩子一起交流谈心,聊孩子们的学生生活等等。

image.png

天生桥小学活动现场。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高中二三支部开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中三支部书记晏顺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高中二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晏顺才强调,大家要把全面系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理论学习、专题党课、支部会、党员会等形式,确保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在支部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image.png

松树桥中学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高中部召开了井双片区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了沙坪坝区教育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立川上专题党课,重庆三十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龙均主持。井双片区全体校级干部参加了会议。王立川组长详细地阐明了党的纪律内涵及外延,党的纪律的重要作用,他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做到四点: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增强纪律观念;二是要以党纪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三是重言传,更重身教;四是要洁身自好,要敢于斗争。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执行党的纪律,作好表率。党课结束后,三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李龙均代表全体中心组成员谈了听党课后的感受。最后,与会校级干部从党课内容、授课效果等方面对专题党课进行了评价。

image.png

三十二中主题教育学习会。

北碚区澄江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郭宏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易凤梅组织大家学习了新华社文章,于冬跃组织大家学习了北碚区相关文件,郭宏组织学习了《澄江小学党支部志愿服务方案》并作了工作布置。随后,大家根据支部的方案和自己的岗位实际,填写了《澄江小学志愿服务服装登记表》,郭书记宣布:澄江小学“立德树人党员先锋小队”正式成立。郭书记强调,成立澄江小学党员志愿者队伍,是把“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的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举措,要把为学生办实事解困难落到实处;要讲求效果,要加强与家长的交流沟通,通过志愿服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美丽乡村小学做贡献。

image.png

澄江小学学习活动。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由刘洁书记主持。刘洁书记对区委教育工委工作检查和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的反馈进行了说明,党员对现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及要求。会上,周平等四位党员围绕“担当精神”这个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思考,分别从对担当的理解、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他们认为,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和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明确担当的定义,找准存在问题,用理想支撑担当,用忠诚诠释担当,用奋斗书写担当,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最后,在小组讨论中,党员们就自己认领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就问题整改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双凤桥小学集中学习交流。

凤林小学党支部结合实际,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环境更洁净”志愿者服务,为广大师生、身边群众办了实事好事。志愿者们就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火钳扫把齐上阵,对校园内、校园周边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扫,进一步美化了环境,赢得了师生和周边群众的赞誉。本次志愿者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根据要求,党支部还将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发挥专长,做好志愿者,注重实效服务群众。

image.png

凤林小学党员自愿者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