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天星桥中学举办防止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52: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讲座现场。

中国网12月2日讯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近日,重庆天星桥中学邀请沙坪坝区检察院的杨柳青检察官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防止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部分。首先,杨检察官给大家普及了校园欺凌的基本表现。随即杨检察官讲述了一个真实、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校园欺凌的含义。杨检察官特别指出,“言语攻击”也属欺凌,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于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杨检察官给同学们支了招,如:遇到欺凌事件积极寻求外界帮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团结同学与他人友善相处等。杨检察官还通过情景模拟,游戏体验的方式,请了5名同学体验欺凌者和受害者的角色,并分享自己的感受。这一环节,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每个人都不愿意成为受害者,相应的,每个人都不能成为施虐者。人与人交往时,一定要学会尊重、互谅、接纳、互助,这样才能和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样美好生活环境,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

一直以来,重庆市天星桥中学秉持尊崇生命的理念,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欺凌现象及其危害,学会了如何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行为。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天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