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为外出务工 女子冒用弟媳户籍信息办证遭处罚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58: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因为自己年龄偏大,找工作有点困难,为了能顺利外出务工,一家人合计冒用其他人的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日前,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件被忠县公安局马灌派出所处罚。

近日,忠县马灌镇一村民张某某到派出所户籍室,要求办理身份证换证业务,并称因自己身份证头像与本人有偏差,多次前往各家银行办理银行卡或社保卡时,因无法识别而被拒绝办理,希望民警帮忙解决。

面对张某某的疑问,户籍民警很是重视,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发现张某某的身份证头像与其本人相差太大,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遂对其依法进行询问调查。

经调查,去年1月,张某某丈夫的姐姐李某为了方便在外务工,因年龄大,找工作难,就想到了找比自己小的弟媳张某某。两姐妹经过商量之后,李某就拿着弟媳的户口本到马灌派出所冒用她身份信息办理了身份证件。今年,张某某在办理社保时,因身份证头像与本人不符,屡次被银行拒绝办理,便打算到派出所把身份证上的头像换回自己的,不料一到派出所就被民警识破。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李某对其冒用弟媳张某某的户籍信息办理身份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对李某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骗领的居民身份证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