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网站、平台承诺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发布时间:2019-12-03 09:01:4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孝金波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12月2日在西安举办的2019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组织人民网、新华网等16家网站、平台签署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向社会做出承诺,主动发现谣言、坚决遏制谣言、有效治理谣言、联动辟除谣言,自觉接受互联网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据介绍,承诺内容还包括对易反复翻炒的谣言信息进行标记,方便网民识谣辨谣,解决老旧谣言反复炒作和传播等难题。16家网站、平台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上观新闻、腾讯、新浪微博、新浪网、百度、今日头条、天涯社区等。

同时,举报中心将通过开设谣言线索举报入口、发布辟谣作品、举办辟谣主题活动等方式,鼓励更多网民和网站参与网络联合辟谣工作,形成治理合力,净化网络生态。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