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2019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今起请市民投票

发布时间: 2019-12-03 13:29:0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2019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从187名候选人中无记名投票产生了20名提名人选,从今日起至12月9日,市民可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网页、电视机顶盒四种方式,投票选出10位心目中的“感动重庆人物”。

平凡孕育伟大,感动传递力量。“感动重庆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成为我市着力打造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品牌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感动人物,他们是我们身边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对带动全社会向善向上、见贤思齐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的评选仍沿袭以往惯例,把事迹感人放在第一位,同时体现时代性、典型性、先进性。经过前期评选,最终确定了向社会公示的20位提名人选。他们当中,有脱贫攻坚,战斗在扶贫一线的群众贴心人;有科技创新、逐梦青春的青年才俊;有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巴渝工匠;有为民解忧、破解基层治理难点的基层干部;有热爱本职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行业标兵;有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的好市民;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典范;有不懈追求、实现人生梦想、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普通人。

2019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的社会公示时间为2019年12月3日9∶00至12月9日18∶00。市民可以通过“重庆发布”和“重庆广播电视总台”两个微信公众号、第1眼手机客户端、视界网和有线电视机顶盒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