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西南首个大型天馈线检测实验室在渝投用

发布时间: 2019-12-03 13:46:2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十一月二十八日,万盛经开区鱼田堡高新技术产业园,西南地区首个大型天馈线检测实验室——万盛5G天馈线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图为检测实验室的室内远场暗室。 通讯员 王泸州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11月28日,西南地区首个大型天馈线检测实验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万盛5G天馈线检测实验室(下称万盛5G天馈线检测实验室)正式投用。

天馈线即天线+馈线,是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手机等移动终端信号覆盖的设备。通俗地说,天线用来实现无线传输,馈线用来连接天线和发射(或接收)设备,两者共同组成移动通信的“前沿神经系统”。手机实现通话、上网等通信功能,主要依靠基站和天馈线系统来完成。

由万盛经开区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合作共建的万盛5G天馈线检测实验室,是一家专门为企业研发生产天馈线进行质量把关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随着5G正式商用,物联网应用日益广泛,天馈线技术已成为高新技术领域的一项关键技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盛5G天馈线检测实验室的投用,填补了重庆在天馈线检测方面的空白。下一步,该院将依托此实验室,积极对接行业资源,助力万盛经开区引进更多天馈线研发、生产企业落户,形成天馈线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