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开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11: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30日至12月1日,重庆市开州区区长蒋牧宸深入大进镇、谭家镇、赵家街道、长沙镇遍访贫困村,走访贫困户,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盘谋划,以发展的理念解决区域贫困问题、夯实乡村振兴物质基础,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蒋牧宸先后来到大进镇双龙村、天宝寨村、长城村,谭家镇锦竹村、撕栗村、花仙村,赵家街道茶竹村,长沙镇回龙村、江庙村、马鞍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地,他都仔细查看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等硬件设施环境和扶贫档案资料,详细询问扶贫项目实施、驻村帮扶、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情况。

调研中,蒋牧宸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更是坚中之坚、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还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打大会战。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突出问题,保持攻坚定力,逐村、逐户查漏补缺,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蒋牧宸要求,要进一步建强村级党建阵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要聚焦短板、查漏补缺,特别是对于“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方面的问题,要再次全面普查,抓紧解决、逐个销号;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激活贫困村“造血”功能;要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美化工程,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驻村工作队在积极谋划扶贫项目的同时,要参与项目监管工作,帮助贫困村把好事做好。

蒋牧宸还现场督导了铁峰山区域违建整治情况,并就加强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