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彭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1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2日,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调研全县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抓好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11月11日,彭水第一小学扩建教学楼投入使用,一二年级1087名学生搬入新教学楼上课。新教学楼新增了教室和多功能室,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改善教学环境,有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钱建超认真听取学校办学规模、建设情况介绍,希望学校按照老城减载提质要求,加大棚户区改造和整治力度,在现有的建设规模基础上拓展延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校园建设。在彭水第二小学和第三小学,钱建超走进校园,听取学校基础设施、教师队伍、教学环境、校园安全等情况介绍,要求学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钱建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抓好校园建设,扎实抓好教育队伍建设,扎实加强教育资助体系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进步。

钱建超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抓好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园建设,持续推进城区学校建设,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需要,加快推进新时代彭水教育高质量发展。

钱建超要求,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不断谱写彭水教育工作新篇章。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进一步完善教育扶贫资助体系,进一步抓好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杨元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