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19“中瑞产业园杯”国际双创大赛颁奖 一批高科技项目入驻两江新区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3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日讯 12月1日,2019年“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及入驻项目签约系列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瑞士、德国、法国、俄罗斯、塞尔维亚5个国家的17个项目成功进入决赛,其中15个项目拟签约入驻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

image.png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Conny Camenzind出席活动。

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两江已形成健全的对外开放体系,已形成 “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铁公水空”四式联运的开放通道体系,战略、园区、功能、创新、会展等开放平台一应俱全,以投资贸易自由化为核心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已构建,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际合作中心及中瑞、德、意、以、日、韩等国别产业园形成完备的国际合作体系。

image.png

据介绍,2019“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于今年3月,本次大赛在去年成功举办并已引进11家决赛获奖项目落户至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整体规模,共计有50多个项目和企业申请参赛,涉及互联网、虚拟现实、大数据、信息安全、机器人、无人机、地理测绘、工业设计及自动化、卫星等行业。

其中,来自瑞士的创业公司Sensoryx AG带来了全球首个移动VR/AR手套系统。该系统整合了3D手部和手指追踪功能,提供全方位自由操纵,与所有主流的固定或移动的头戴设备兼容。使用者在VR/AR中可直观实时地使用他们的双手,无需再单独使用控制器。

活动期间,项目入驻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的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据了解,截止目前已有超过40家优质企业及项目入驻园区。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地处照母山商务区核心区,由重庆分享投资实力打造。园区周边交通发达;九曲河湿地公园、照母山森林公园、金州公园三大生态公园环绕。重点针对以瑞士为代表的欧洲城市引进优势产业项目。

在平台建设方面,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转化研究院已于2019年6月17日正式揭牌成立,同时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也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启用,预示着产业园将全力引进并孵化国内外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及应用能力的高素质企业。园区一直着力引进国际国内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医疗健康、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汽车制造、节能环保、绿色能源等领域内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及应用能力的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屈一指的总部办公基地与创新孵化型企业办公聚集园区。

该产业园也是两江新区国际合作不断深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两江新区相继搭建了金融、会展、物流、信息等开放型功能平台,开放平台的集聚效应逐渐显现。截至目前,韩国现代、日本日立、德国大陆、瑞士皮拉图斯、意大利欧菲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已入驻两江新区,总数达158家,占全市总数的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