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2019年重庆市中小学编程教育现场展评活动在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37: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日讯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教委《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全市编程教育的普及实施。近日,2019年重庆市中小学编程教育现场展评活动在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成功举办。

image.png

2019年重庆市中小学编程教育现场展评活动开幕式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范卿泽,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信息技术教研员李晓平、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李可、人和街小学副校长王蕾、各区县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全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代表、中小学编程优秀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重庆市中小学生的编程能力、逻辑思维力,体现了各学校对编程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学校在编程教育方面的卓越成效。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各个学校提供了互相学习的交流平台,推进重庆市编程教育全面开展。

image.png

学生上机测试

据悉,重庆市人和街小学积极落实学生编程教育,并取得丰富的经验成果,是推进重庆市编程教育全面开展的巨大助力。在编程教育研究和教学方面,重庆市人和街小学的教师中,先后有全国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一等奖两人,二等奖一人,市区级获奖若干人。学生中,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学生竞赛活动中,先后有上百名学生获得全国、重庆市、渝中区等各级各类荣誉。在信息技术教师的校本研修方面,信息团队定期组织“和声课堂”编程教学研究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提升与发展助力。在探索前沿编程技术方面,信息团队与学生共同开发的“虚拟校园”系列软件得到了全国教育专家的高度肯定。在制作过程中,学生学习了先进的编程知识,计算思维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重庆市人和街小学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开展与全市各区县信息技术同行的研究交流活动。学校先后承办了2014年春季重庆市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工作会,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重庆市第二届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基本功大赛,渝中区小学信息技术和声课堂研讨活动等会议和活动。此外,学校信息团队多次主讲渝中区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与区内兄弟学校共同研究编程教学的相关主题。重庆市人和街小学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编程教育活动,为营造积极热烈的编程教学氛围提供巨大助力。(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