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歌乐山小学积极备战“卓越杯”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4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日讯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三届“卓越杯”赛课拉开序幕。第七共同体35-45岁段体育学科赛课活动在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举行。本次赛课活动一共有3节课参与选拔。歌乐山小学校长傅允、副校长江莲莲及共同体部分学校老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由康居西城小学刘尧老师执教四年级的《发展快速跑能力与游戏》。刘尧老师用一张鼠标垫贯穿整个课堂,充分展现一个成熟性体育老师稳重的教姿教态。接着,山洞小学丁长伟老师执教三年级《脚运球与游戏》。本次课主要以KDL教材的教学纲要为教学指导思想,充分展现了科技助力体育课堂的实效性和方向性。最后,歌小黄海砚老师执教四年级《障碍跑》。本节课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重走长征路、感恩革命不易的爱国情怀”,使孩子们带着奋勇向前的进取精神去探索突破每一个关卡障碍。

image.png

丁长伟老师执教三年级《脚运球与游戏》

本次赛课活动,三位老师各显本领,各见所长,最终山洞小学丁长伟老师以《脚运球与游戏》一课,代表第七共同体(35-45段)参加沙坪坝区第三届“卓越杯”的决赛。

赛后,为总结共同体“卓越杯”优质课比赛经验,助力教师团队教研与发展,在歌乐山小学举行了“歌乐山小学卓越课堂赛课团队座谈会”,校长傅允、副校长江莲莲、参赛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歌乐山小学各团队依次交流了赛课的收获与感想。语文团队郭灵雯老师指出,全面深入的思考是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的前提。陈萍老师说,每一个老师赛课的背后,团队的力量不可忽略。杨颖娇老师认为多关注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对老师来说至关重要。数学团队的老师们用几个关键词总结了磨课过程。黄静老师认为赛课就是磨方法和磨心态。付东南老师谈到教师应当多读、多看、多思、多行。梁媛老师对数学课程设置谈了自己的见解。李毅老师也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英语、体育团队也相继作分享。代润达老师简要地谈到了尝试在英语课上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做一个有亲和力的老师。黄海砚指出以赛促研,善学善思善改变。随后,杨沙、唐欣欣、娄波老师也就自己的感悟与老师们作分享。

最后,两位校长分别做了总结。副校长江莲莲从学习、磨砺、实践三个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寄予。校长傅允以“扎根”“沉淀”“等待”“绽放”为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