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教育学会物理专委会2019学术年会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5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日讯 近日,重庆市中学物理重点学科建设暨重庆市教育学会物理专委会2019学术年会在重庆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重庆中学物理界的教育专家、各区县物理教研员和各校物理骨干教师齐聚,各展所长,汇报最新教研成果。

image.png

会议现场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是在新课程改革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举行,对物理教师专业学术素养的培养和物理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作用,对推动新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image.png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致辞

在内容展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物理重点学科的发展,从专业论坛、学术交流、节目展演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互动。此外,年会上还表演了《闪电奇观》、《魔力秀》、《光与磁》等“物理节目”,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神秘的物理现象。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物理教师带来的《魔力秀》中,有“能看见的声音”,也有只听主人话的“宠物狗”,平凡的现象蕴藏着不平凡的物理知识,让现场代表大开眼界。“物理节目”是本次年会的一大亮点,这种集娱乐性与科普性于一体的表现形式,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追捧,在节目表演过程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录像,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据悉,在同日上午还举行了多门同课异构课程,来自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重庆八中等学校的物理教师同台竞技,纵论物理之奥秘。

此外,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教科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学术年会,并总结了2018年物理专委会工作。同时,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万礼修还从学科育人领域的路径研究、国家顶层设计内容的落实落地、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新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