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育才中学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5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之力量,贯彻落实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同志以“英雄壮歌颂初心,历史回声映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内容,近日,重庆育才中学校党委在大阶梯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image.png

专题党课现场

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九龙坡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熊孝良,重庆育才中学领导班子和部分党员同志参加此次学习。此次学习由重庆育才中学党委书记郭华主持。

image.png

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颜朝华

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做了题为“弘扬精神伟力、筑牢初心使命”党课讲座。

颜朝华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要以此为信仰,补精神之“钙”,发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其内涵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延安精神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

颜朝华指出,要学习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塞罕坝精神,不负人民,固宗旨之本。雷锋精神即艰苦创业、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奉献精神,顾全大局、忠于职守、克己奉公、处处以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的主人翁态度,相互尊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和谐融洽的良好社会风尚。焦裕禄精神是指“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颜朝华表示,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女排精神,勇于担当,勇敢奋斗。两弹一星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大庆精神就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女排精神就是一拼到底,永远保持向上奋斗姿态的精神。

image.png

重庆育才中学党委书记 郭华

专题党课结束后,重庆育才中学党委书记郭华强调,伟大的事业呼唤着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着伟大的事业。重庆育才中学全体党员同志会继续点燃信仰之光,延续精神之魂,勇当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