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中华路小学在2019全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团体中夺冠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54: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3日讯 近日,2019年全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支队伍,10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中华路小学艺术体操代表队斩获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image.png

重庆中华路小学艺术体操队斩获2019全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团体第一名

据悉,全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是一年一度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学生艺术体操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世界级比赛的选拔赛,是代表中国学生艺术体操最高水平的全国性传统赛事。

赛场上,重庆中华路小学的体操队员们用高质量的动作表现力和超强的艺术感染力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勇夺桂冠。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重庆中华路小学艺术体操队的高超实力。据悉,中华路小学艺术体操队1989年成立,已培养队员800余人,其中输送到国家队2名,市级以上专业队30多人次,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600人次,国家二级运动员700人次,获得过重庆市团体总分第一名4次,第二名18次,第三名28次,全国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1次,第二名1次。

image.png

比赛精彩瞬间

据悉,重庆中华路小学一直以来注重艺术体操项目,以期通过艺术体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体操队教练曹婧熙介绍,艺术体操的训练能发展孩子柔韧、力量、协调、灵巧等身体素质,强化孩子的意志,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还可以培养节奏感、优美感,提高音乐素养和表现力。

image.png

重庆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

重庆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表示,“知行合一,养成公民”是中华路小学办学的坚守,艺术体操项目是“公民素养教育”定位下学校“四群三类”课程中,以“锻炼健体”为理念的健康课程群的社团选修课,它指向中华路学子健康为中心的个性素养培育目标,体现体育之坚韧,艺术之美感,团队之协作,身心之和谐。(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