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9旬高龄坚持普法30年 他是最美法律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15:36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 彭光瑞 刘权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市民观看宣传板  市司法局供图

昨天上午,重庆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渡口区府广场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和中共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级和大渡口区相关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为2019年度重庆市“最美法律志愿者”获奖代表,“我与宪法”微视频大赛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还向民营企业代表赠送了《宪法》《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手册》。在主题志愿服务区,2019年度重庆市“最美法律志愿者”代表,以及大渡口区优秀法律志愿者代表,集中到部分社区、民营企业开展“普法微课堂”等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现年91岁的巴南区界石镇夕阳红宣讲团团长陈恩录老人是现场年纪最大的法律志愿者。老人说,自己从1990年的春天就和巴南区几位退休的老教师一起组织了宣讲队,最开始在学校宣讲,后来又发展到机关、到农村宣讲,仅他一人,就宣讲了包括法律、时政、道德、家庭教育等方面共1500多个专题。虽然宣讲团最初的5名成员已经去世了4位,但陈恩录又陆续发展了更多的退休教师加入到宣讲团中。“车费、伙食自理,不要任何报酬和纪念品”是陈恩录为宣讲团定下来的纪律。近30年来,陈恩录自付车费、伙食费、办公费、资料费六七万元。陈恩录一家四世同堂,全家十四口人生活美满,他表示,家人理解并支持他将宣讲团继续搞下去。

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振宇表示,自己很庆幸能参与这次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将学到的宪法知识,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给身边的群众、朋友。并用一个志愿者的热情带动周边更多人参与法治宣传中来,营造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