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涪陵40余个农特产品亮相乡村扶贫馆

发布时间: 2019-12-04 15:4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华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3日,笔者从重庆市涪陵区扶贫办获悉,在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涪陵分会场暨第二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上,该办紧紧围绕“共享榨菜产业盛宴,共推农商联动发展”这一活动主题,认真抓好“乡村扶贫馆”布馆的各项工作,突出乡村扶贫元素,将推介40余个农特产品到乡村扶贫馆布展。

涪陵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在筹备此次产业博览会准备工作中,首先是活动安排上突出一个“谋”字。在筹委会召开后,该办对此次布馆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落实了相应人员,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同时落实展销的农特产品负责人挑选最优质的产品。

其次是产品选择上突出一个“优”字。该办及时向各乡镇发布农特产品“召集令”,收集含有扶贫元素、乡域特色的农特产品。此次展销的农特产品是来自10余个贫困村的土货,也有扶贫车间的扶贫成果,还有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创造的优质产品。此次推出黄金柚、山红密柚、鹅蛋柑等特色农产品多达40余个,展出的各类产品有质量,有特色。

三是在产品推介队伍上突出一个“强”字。参加此次乡村扶贫馆推介产品的队伍成员有人大代表、田坎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村社干部、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100余人。他们都为自己的优质农产品代言,为扶贫特色产品添彩。该办还在乡村扶贫馆设置义务帮扶员,积极调动办内职工、志愿者帮助参展代表推介销售各类农特产品。

四是活动宣传上突出一个“多”字。落实各参展队做产品宣传海报,印制销售名片,提升游客对农副特色产品的知晓度。与此同时,还通过微信、QQ群等多种形式动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在12月7日至8日(本周星期六、星期日)来参与消费扶贫,积圾极营造此次博览会的展销氛围。五是在展馆布置上突出一个“特”字。2个“乡村扶贫馆”每个展馆均设有现场制作点,到会市民和游客既可以现场参观学习产品的制作方法,也可以亲身体验,也可以现场品尝,在学习中参与扶贫,在品尝中参与扶贫。

“此次布展,全面宣传推介涪陵区乡村扶贫生态特产和名优农特产品,展示涪陵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脱贫攻坚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风貌。”负责人说。(徐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