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两江新区启动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15:4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4日讯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笔者获悉,12月3日,两江新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在金山街道民心佳园广场启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也将同步展开,助推新区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出席启动活动并致辞。皮涛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意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公民法治素养;也盼望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增强法治意识,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大家的习惯自觉。

据悉,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宣传部、司法局,金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设计为文艺演出、集中宣传等形式展开,旨在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image.png

笔者注意到,当天进行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文艺演出中,歌伴舞、相声、戏曲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辖区居民在欢笑声中轻松掌握宪法知识,受到居民好评。

“节目都很有意思,也用了心,让我们看节目就学习了宪法知识,很不错。”民心佳园社区居民白万秀说。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各普法责任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要求,也在活动现场集中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参与单位纷纷表示,未来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普法成员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参与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法治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是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第六年,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事实上,除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推进宪法宣传,两江新区一直在行动。通过宪法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及进网络等多种形式,两江新区相继开展了“宪法知识宣讲”“宪法晨读”“宪法知识竞赛”“我与宪法合影”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正不断推进宪法宣传走向深入。(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