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涪陵:第二届榨菜产业博览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4 16:09: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晓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3日,笔者从重庆市涪陵区商务委获悉,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涪陵分会场暨第二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涪陵体育场举行,博览会以“共享榨菜产业盛宴,共推农商联动发展”为主题。

地处重庆市中部的涪陵区是“中国榨菜之乡”。涪陵榨菜自1898年诞生并推向市场。一颗小小的青菜头,历经百年沧桑,不仅发展为百亿元的产业,也与欧洲酸黄瓜、德国甜酸甘兰并誉为“世界三大名腌菜”。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具有开幕式舞蹈新、展场布局新、活动内容新、市外客商多、参展企业多等特点。

7日开幕当天,将有丰富的主题文艺展演,为观众带来精神与文化的饕餮盛宴。7日至9日,中国榨菜暨长江乌江流域农特产品展销会将在11个主题馆、10至12个区县馆、3个市外名特产品馆内的140个展位中展示,主要开展农特产品现场展销、线上交易和非遗产品展销活动。7日下午,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涪陵分会场农特产品及旅游产品产销对接大会在涪陵金科两江大酒店和榨菜生产基地同步进行,将重点推介涪陵榨菜(青菜头)、中药材、涪陵龙眼、涪陵黑猪等农特产品;涪陵也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发挥其在重庆市“一圈两群”战略新布局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与之有关的万州、黔江、武隆、南川等地区搭建平台,推介各地的旅游和农特产品,以及涪陵的武陵山大裂谷、白鹤梁水下博物馆、816工程等旅游产品;开展产销对接,举行榨菜交易签约仪式、涪陵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组织采购商、新闻媒体等实地考察农产品生产基地及企业。

此前,“味道涪陵”2019美食大赛已在渝东国际商贸城宝龙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开展以“味道涪陵”为主题的美食大赛,评选涪陵名小吃、名菜,评选推出“中国榨菜宴”,评选涪陵“绿色餐饮示范店”“涪陵老字号餐饮名店”,网上评选涪陵消费者最喜爱名小吃、最喜爱名菜品、最喜爱餐饮店。

此次活动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涪陵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榨菜产业博览会,深度融合涪陵的历史、人文、生态、城建、交通、旅游、商贸等各种元素,搭建涪陵及长、乌江流域农特产品和旅游产品的产销对接平台,深化与国内外采购商的交流与合作,在共推农商联动发展、助力精准脱贫的同时,全面展示涪陵深入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八项行动计划”、认真做好“三篇大文章”的新成果,展示涪陵在“一圈两群”

新格局中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丽涪陵幸福涪陵激发活力、凝聚力量。(袁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