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九龙坡36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50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12-04 16:1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莎 苏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2月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九龙园区龙鼎企业中心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3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03亿元,年度投资106亿元,其中10亿、30亿以上的项目数分别为13个、5个。其中,恒大旅游集团在铜罐驿镇打造的大英雄湾美丽乡村项目,总投资达195亿元。

九龙坡区政府负责人介绍,九龙坡区大英雄湾美丽乡村项目立足铜罐驿独特区位条件、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和丰富的山水林田生态基底,将打造“生态自然+都市农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四位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95亿元,占地面积约1.4万亩,总体规划为生态保育、高科农业、民居民宿、文创休闲、康养度假和主题小镇6大功能板块。

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九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全力推进新城建设和产业转型,集聚创新项目,发展新兴产业,并带动周边区域产业全面提档升级。航空薄板及汽车板生产设备建设项目,给航空航天领域提供基础材料并代替进口,预计于2021年建成投产,将有力推动我国汽车轻量化产业发展。瀚渝数字文化产业项目和渝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公园,将打造集培训、直播、影视创造、发行等上下游产业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 张莎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