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展示艺术风采 创作交流平台 四川省第二届现代刻字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2-04 17:1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4日讯 12月4日下午,四川省第二届现代刻字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成都画院举行。据悉,本次展览由四川省文联指导,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广安市文联、中共华蓥市委宣传部承办,旨在为刻字爱好者提供展示艺术风采和创作交流的平台,向社会汇报刻字艺术创作成果。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本次展览自6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21个市州投稿作品268件,经过省评委会初评终评,评委们审读评审、公平公正公开,最终评选出98件入展作品和10件优秀作品。并涌现出何正建、余江红、白天龙等高水平的刻字人才,创作出《千山暮雪》《锲而不舍》《空谷幽兰》等高品质的刻字作品。

image.png

刻字作品。

广安市文联主席童光辉表示,刻字艺术家们坚守文化自信、扎根人民群众、牢守初心始终,运用书法、绘画、雕刻等手段,挥毫泼墨、以刀为笔、力透秀木,呈现出汉字美轮美奂的美,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四川刻字艺术在全国遥遥领先的水平。

据悉,四川省现代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于2016年落户广安华蓥市。目前,华蓥市刻字艺术基地已有两个创作培训点,团结凝聚了一大批刻字艺术爱好者,集中刻字创作、交流学习已成常态,其刻字作品获国家、省级奖励等达80余件。

image.png

刻字作品。

据中共华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介绍,近年来,华蓥市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决策部署,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采风、创作、展演、培训等活动,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先后成功创建省文学创作基地、省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省音乐原创基地、省美术家协会华蓥山创作基地、写生中国——华蓥山分部等“五大文艺基地”。

image.png

领导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不忘初心来时路,永远保持对刻字艺术最真诚的热情!”王晓梅表示,华蓥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出政策、出资金、搭平台,努力争创中国刻字之乡,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展示新时代的刻字精品,为刻字艺术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为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