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男子轻生 危急时刻 民警跳进河中救人

发布时间: 2019-12-04 17:1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4日讯 “这里有人跳河了,请你们赶快来救人。”11月29日晚20时许,重庆市忠县公安局汝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忠县汝溪镇丝绸路附近的汝溪河旁有人跳河轻生。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汝溪派出所值班领导陈春华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辅警火速赶往现场。由于天色已晚,民警只能凭借微弱的手电光看到溺水者正在水中扑腾。

image.png

“救我、快救我!”围观群众听到河中的呼救声后呼喊到:“河中间有人、有人,那人快不行了,快救人呀......”

辅警罗海峰见情况十分危急,毫不犹豫的跃入河中,奋力向河中的溺水者游去。与此同时,民警联系120急救中心要求派医护人员到现场对溺水者进行救治。湍急冰冷刺骨的河水,给救援带来严峻的考验。罗海峰费尽全身力气,游了近二十余米才到达溺水者身后,他一只手托住溺水者颈部,使其头部露出水面,另一只手拼命的向岸边游回。溺水者被成功救上岸后,民警先是将晾干的衣物为其换上,然后将其抬入救护车内,一同将溺水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image.png

经调查发现,溺水者名叫李某,男性,因感情纠纷选择跳河轻生。事后民警耐心的对李某进行思想教育,并对其进行开导,终于打开了他的心结。李某也表示以后会加倍珍惜生命,绝不再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