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9名重庆好人入选12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45:51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王玮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日行一善,聚沙成塔,筑起了道德精神的高楼。今(5)日,第89期“重庆好人榜”出炉,信守承诺照顾准婆婆40多年的袁玉兰等20位身边好人登上“重庆好人榜”,其中9位入选了12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像冬日里的暖阳,散发着一点点光和热,让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辉。

41岁的陈毅是潼南区上和镇月水村的村民,有着自己的小家庭,然而71岁的邻居陈昌仁患有精神病,其妻子也有精神障碍,大女儿早年死于癌症,小女儿被骗嫁到外省,看着这对无依无靠的夫妻,陈毅便暗下决心要照顾他们。但自家事务繁忙,而且也并不是大富大贵,所以家人强烈反对。

陈毅没有因此放弃,不仅劝说家人,还身体力行帮助这对年迈的老夫妻,久而久之家人也默许了这对没有血缘的亲人。为了更方便照顾夫妻二人,陈毅在离自己500米的地方为他们租下住所,每天为他们洗衣做饭,每月还要垫付几百元医药费,帮助他们申请低保等基本生活保障。

自重庆市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开展89期评选,共推出2226余名“重庆好人”,有200余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展示了“重庆好人”风采。(记者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