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海关今年查获17件出口侵权案件 货值近3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51:59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周晓雪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海关查获涉嫌侵权“HDMI”连接线。重庆海关供图 华龙网发

4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截至11月底,重庆海关共查获跨境电商出口侵权案件1件、一般贸易出口侵权案件7件、行邮出口侵权案件9件,货值近300万元。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查获1288台(条)涉嫌侵犯HDMI许可管理公司“HDMI”商标专用权的视频分配器及连接线。渝州海关关员在对该批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在线缆及包装上大量标注了“hdmi”,该批货物的经营单位并未在合法使用人名录内,经权利人HDMI许可管理公司确认该公司并未获得商标使用许可,权利人已向重庆海关申请扣留。

为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2019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重庆海关开展了代号为“龙腾行动2019”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重庆海关针对不同运输渠道、不同贸易形态侵权特点,结合重庆关区传统优势产业摩托车、汽油机等产品,加大风险研判,打击震慑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记者 周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