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宪法宣传日 国网广安供电系统青年舌战群儒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0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昕 张建 姜慧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下午,国网广安供电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首届卓越杯青年法治辩论赛决赛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展开巅峰对决。

本次决赛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分为季军之战和冠军之战,第一场季军之战由国网邻水有限公司代表队对战国网邻水供电公司代表队,双方围绕“实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更需要‘孙悟空’还是‘沙悟净’”进行激烈辩论。第二场冠军争夺战在和源三新设计联队和国网华蓥公司代表队之间开展,正反方以“新时代青年应该‘秀’还是‘佛’”为辩题展开了尖峰对决。两方的辩论让观众连连拍手叫好,现场气氛空前高涨。

古有诸葛亮舌战群儒,今有广电青年能言善辩。一番精彩角逐后,本场语言盛宴落下帷幕,最终,和源三新设计联队略胜一筹,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以及大众评审团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获得了首届“卓越杯”青年法治辩论赛冠军。公司领导和专家评委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优秀辩手、最佳辩手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一场辩论赛,不仅是语言的较量,更是思维的碰撞。在辩论的过程中,许多辩手都脱颖而出,展现出了他们超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迅速的应变能力,更是表现出了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这次辩论赛,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员工们的思辨能力,丰富了青年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广安电网青年员工的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首届‘卓越杯'青年法治辩论赛是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12.4'国家宪法日开展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不仅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还培育了公司青年的法治观念,提升法制意识。”该公司总经理何德胜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国家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将不断开展“普法进社区”、“普法进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李昕 张建 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