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忠橙品牌价值11.37亿元 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1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群英 张耀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市忠县位于长江三峡腹心地带,种植有柑橘36万亩,适宜的气候和优良土壤让忠橙品质远远高于湖北、浙江等柑橘主产地。近年来,忠县加大对忠橙的宣传和营销力度,随着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忠橙品牌价值达11.37亿元。

image.png

忠县,有着两千多年的柑橘种植历史。爱媛38柑橘,是柑橘新品种,最大的特点就是汁水丰富,因为果渣很少,吃起来口感清爽,所以被称为果冻橙。眼下正是忠橙品种“爱媛38”上市时节。12月4日上午,在忠县千树橘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三十余名工人正加紧对刚从基地采回来的忠橙进行选果包装。为保证“忠橙”果品质量,打包的“忠橙”必须口感一致,单个果子直径在60毫米以上。

image.png

据忠县千树橘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介绍,此次订单量较大,有一万多件,全部来自“渝李湘约去扶贫”重庆专场直播活动。在12月2日,忠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包力尔做客李湘直播间为“忠橙”代言助力,与知名主持人李湘一同畅聊“忠橙”种植历史、文化等。仅10余分钟,李湘同款“忠橙”被一抢而空。在持续4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忠橙”订单破万,销售额65万余元。

image.png

 为保证网友在下单之后三天之内发货,这两天,忠橙旗舰店运行部组织柑橘基地加紧采摘,工人加班加点进行选果打包。

image.png

 截止目前,忠橙“爱媛38 ”线上销售40多万斤,价值300余万元。

长江三峡柑橘带是世界三大柑橘带之一,忠县受到三峡库区”热效应“的影响,这里出产的柑橘,色泽艳丽,皮薄多汁,各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品种成熟,一年四季都呈现出“半城山水一城橘”的景象。

image.png

今年以来,忠县持续开展以“诗意山水·千年忠橙”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忠橙”先后多次登陆央视财经频道,微博话题互动量达3000余万,“忠橙”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品牌价值跃升至11.37亿元。

image.png

正是有了品牌的打造,让忠县柑橘价格有了大幅度提高,带动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县柑橘种植面积36万亩,提升了森林覆盖率10.8%,柑橘产业的产值达到了36亿元,带动20万果农,1.6万户贫困群众年均增收1万多元。真正实现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彭群英 张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