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武隆江口镇:宪法宣传进村社 法治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2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代君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向村民宣传宪法知识。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黄草村法律服务团组织开展了以“黄草以法治村,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宪法知识宣传展牌、悬挂宪法宣传横幅、深入每家每户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宪法知识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大家讲解宪法相关知识,通过活动有效地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近年来,黄草村破解乡村社会治理短板,充分借鉴‘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实践出一套‘宣教引导、化解矛盾、综合治理’机制,树立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理念,打出N个组合拳,逐渐形成村民法治意识强、社会治安形势好,干部群众关系和、脱贫攻坚工作顺的良好局面。”黄草村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黄西威介绍,今年以来,该村各类纠纷数量下降30%,在清退贫困户、拆除违规搭建、村社道路修建占地等各项工作中未发生大规模群访事件,村民满意度高达99%以上。(代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