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潼荣高速将于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潼南至荣昌只需1小时

发布时间: 2019-12-05 17:2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12月5日讯 重庆首条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潼荣高速目前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在12月28日正式通车。

image.png

据了解,潼荣高速作为重庆市高速公路规划“三环十二射多联线”中的第七条联线,是重庆城市品质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也是重庆唯一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三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的项目。该高速公路起点为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终点为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全长138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10亿元,设计时速10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届时潼南与荣昌间的行驶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至1小时,大大节省了人们的出行时间,让出行更加快捷。

image.png

潼荣高速全线设有潼南、龙岗、荣昌广富服务区3个服务区和龙形停车区,相当于每30多公里就有1个服务区或停车区。位于荣昌的广富服务区两侧总规划占地面积280亩,特别的是服务区内设置了大小车停车位350多个,另外建有充电桩车位10个。

image.png

为了表现“开放性”,照顾到其他国家的游客,潼荣高速各服务区重要标识用语都将采用中、英、日、韩4种语言,除此之外服务区内还提供VR模拟驾驶体验、预约停车位等服务。

image.png

潼荣高速通车后,不仅将增强重庆高速公路网密度,优化区域高速公路通行路径,还将形成四川南充,重庆潼南、大足、荣昌以及四川泸州(泸县)之间最快捷的对内对外通道,它对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成渝城市群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资源有效整合将发挥积极作用。

image.png

依托潼荣高速,西安到昆明还将新增一条大通道,这将是从西安经潼荣高速到昆明最短的一条高速公路,从而进一步缓解G85银昆高速过重庆境的交通压力,部分解决G5京昆高速绕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