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团到中山路小学巡讲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5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5日讯 为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师生心灵,12月4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团到北碚区中山路小学开展了专场巡讲。学校五、六年级部分师生,在职党员及该教育集团部分领导和老师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北碚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山路小学书记、校长陈国旺作了动员讲话。

image.png

活动现场。

王朴中学周茂妖同学带来了有关小萝卜头的《七颗豆子的故事》。陈莉老师带来了《许建业:为天下母亲尽孝》。红岩英烈许建业,是小说《红岩》中许云峰的人物原型之一。面对特务的酷刑,许建业受尽折磨,但始终坚贞不屈,他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自己的诺言,为天下母亲尽孝,壮烈地诠释了什么是伟大无私的至孝。

北碚文化馆刘晓山老师带来了《王朴的故事》,王朴中学刘筱莹老师带来了《小萝卜头读书的故事》,两位主持人分享了江姐的故事《碧血丹心铸丰碑》。他们声情并茂地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让在座的师生饱受了一次优秀革命思想的洗礼,进一步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信念。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红色基因在学生心中深深扎根,薪火相传,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