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班级该如何管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特邀西南大学附中名师解惑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5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5日讯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最基本单位,是培养人才的最基本组织形式,因此班级管理尤其重要。班级该如何管理?近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特邀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名师张万国到校做了主题为“班级管理的自主化与班主任育人的课程化”的讲座。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曾伟、助理校长黄启慧、曾宪刚及全部班主任和部份青年教师、全部生活老师参加。本次讲座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罗永红主持。

image.png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罗永红主持讲座。

据了解,张万国是西南大学附正高级教师,西南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入选重庆市首批英才计划,是重庆市首批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重庆市优秀班主任,重庆市首届“最可敬可亲教师”,重庆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

image.png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名师张万国做讲座。

讲座中,张万国老师对班级管理文化与CI策略进行了简述,将他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包括新班前一个月的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的工作及他带领孩子们开展的一系列趣味活动,还分享了班级“四级部制”的班级管理结构。张万国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话方式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曾伟对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张万国老师的精彩讲座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在班主任工作中,班级管理也不能千人一面,要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独特的想法和创意,但前提是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有效的措施。“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学校班级管理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曾伟说。(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