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5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六五”普法,增强广大师生遵纪守法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北碚区各中小学校于12月4日“宪法宣传日”开展读宪法宣传活动。

重庆第118中学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中,德育主任申德勇对全体师生作了宪法知识的讲解和普及,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誓,活动现场气氛和谐,全体师生认真聆听,通过宣讲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增进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张国强校长对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做出了再次强调,并以身边的案例现身说法,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为宪法宣传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image.png

(118中学宪法宣传周启动)

北碚区水土滩口小学校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学校操场上集会,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主题读宪法活动。学校德育主任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全体师生跟读。最后,学校德育主任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号召全体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校要求各班充分发挥黑板报、手抄报、红领巾广播站、班会、晨会、家校群等宣传平台学习宣传宪法,形成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还要求各班开展一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重点,并举行知识问答与心得交流等活动。

image.png

(滩口小学活动现场)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各班按照学校安保科统一安排,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学们跟着老师一同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内容,各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了多样的诵读形式。学生认真诵读宪法,现场庄严、肃穆,充分展现了国家宪法的无上权威。

image.png

(双凤桥小学同学们认真诵读)

通过诵读宪法,充分营造了仪式感,让学生走进宪法,感受到宪法的尊严,了解国家宪法的性质及部分内容,增强了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