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质”敬格调,香港置地重庆六维产品力 定义生活质感

发布时间: 2019-12-05 17:13: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在当下这个审美不断进阶、流行不断变化的时代,怎样的房子算是真正的“好房子”?什么样的建筑可以深入人心?针对这一问题,香港置地近期在知乎平台上展开了一次互动,收集并整理了知友们对好房子的及理想生活方式的几大核心看法,并结合品牌理念与价值观,发布了2019-2020年度《“质”敬格调·香港置地重庆“六维产品力”》,重新定义生活质感。

这一次,香港置地从六大维度——独特资源、精质园区、国际视野、君质邻里、瑧质耐久、极致心动——重新思考和定义当下人们心中的好房子。从外在到内涵,从创造经典到颠覆流行,回到人的真实需求、居住本位,坚持独特长期价值的创造,也坚持生活本源的新意回归。

一、与城市精华的君子之交

格调之一、独特资源

知友西装裤说:都说地段是房子成功的一半,但不一定在城市繁华核心就好。住市中心的时候,交通很方便,就是每天出门会先在自己门口堵上一段,感觉不是真的好。

香港置地“六维产品力”之独特资源:土地是一种天赋,地段不是,这座城市最美的江、园、湖景,都来自自然之手,而所谓的视野远见,不只是看到了什么,更是我们观察世界的敏锐角度。对品牌来说,这不只是眼力,也是一种能力。而实用远处的眼光,做更远的事情,创造将来人们向往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们坚持选择江、园、湖等独特资源塑造产品的意义与价值。

在重庆,你可以在优质的江与湖、还有城市公园附近找到香港置地打造的高端生活圈。在壹号半岛,你不必纠结于“便捷过喧”或是“安静过偏”,因为它是真正的“繁华静里”,公园是出门和回家的必经之处,接送孩子也无需担心路上堵车,最重要的是,早晨孩子可以多睡一会,不用那么辛苦,可以享受到更好的素质教育资源。未来“光环系”购物公园落成后,你将体验到比拟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自然共同体商业的浪漫与美妙。

image.png

壹号半岛公园实景图。

壹江郡作为品牌今年新屋种代表,同享毗邻金州商圈的资源优势;林山郡与云山岳分别作为礼嘉商圈和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低密度品质生活集群,在享有商业、公园及自然景致的同时,带来了全新且多元的城市生活系统选择。

image.png

壹江郡段金海湾公园实景。

壹江郡与林山郡更是同样。前者邻近嘉陵江,约4000亩金海湾滨江公园将成为慢调生活的日常,SWA国际大师的造景手法令人感叹。嘉陵江岸的嘉景湾则以不同视角与园相伴,错落有致的合院布局将最大限度的与江景形成互动。锦绣半山之上的林山郡,与山相融,你将深刻体会那一句——“最好的自然,不是拥有它们,而是与它们相伴一生。”用最好的资源和风景与家相配,所爱即在眼前,幸福不过如此。

image.png

林山郡建筑实景图。

二、在园林里体会浪漫的实用主义

格调之二、精质园区

知乎不是董小姐说:好房子至少得有“自然良知”,或者

说“景观自觉",很多小区是看房的时候好看,等住进去仔细看,不太好看的地方就渐渐冒出来了。

香港置地“六维产品力”之精质园区:土地与房子相互成就。坚持尊重不同土地的特性,打造因地制宜的作品,让自然资源以可互动的方式呈现,融入日常生活,是对自然与生活的双重尊重。

生活让景观拥有生命之美,没有任何一种美可以完全被复制。如果园区里的景致与房子之外的城市资源毫无关联、失去沟通,那房子是否临江、近湖也似乎并无差别。与约4000亩滨江公园一脉相承的壹江郡,景观设计同样为SWA团队,约400米瞰江步道与城市江景充分咬合,当你陪着家人、带着孩子走在瞰景步道上时,让江景不可取代的是那一刻的惬意心情和不同寻常的平日时光。

image.png

壹江郡一期园区实景区。

父母上了年纪的话,更偏爱湖的静逸。因湖成岛。一个足球场大小(约7700㎡)的登岛公园,是壹号半岛的日常礼仪。当我们穿过不同主题的山与水,树与木,心绪也会随着与湖对话的角度的改变而改变。选择最好的观赏视角建造三层大平层产品,也是为了站在窗前的那一刻,拥有更美好的记忆和心境。视野之美,会让生活之美多出许多质感与味道。

image.png

壹江郡一期园区实景图。

三、住进经得住时间推敲的美学里

格调之三、国际视野

知乎比特波特币说:任何行业都有“时尚”可言,每个时代也有自己的审美偏好。建筑也一样。所以好房子,是放进时间长河和地域宽度里去看的,先有美的房子再有美好生活。

香港置地“六维产品力”之国际视野:这是一个变速极高的时代,审美亦同。创造流行的人不ー定永远流行,坚守时尚的人不一定会创造时尚。在品牌的美学观里,外在美与内涵美同样重要,这是令房子的价值经得住时间的重要维度。将国际视野与城市本身的气质、文化相融合,正如用前沿时尚改造经典,形成永不过时的新经典。

各项目的建筑外立面,颠覆了传统建筑审美的“冰冷感”,一眼看上去,多了些美的温度。石材、金属、玻璃这三者的配比需要刚刚好,才能看上去既有高冷的质感,又有亲近的可能。当然各个项目也不完全复制,根据环境变化适当调整用材,所以当你看见壹号半岛时,雅致的味道浓一些,壹江郡则在雅致之中融入轻奢格调,云山岳与林山郡则更具时尚之美。

image.png

壹号半岛园区实景图。

香港置地云山岳在建筑外立面上,采用了铝板线条与玻璃幕墙拼接,以原木色铝格栅作为点缀的手法,使建筑的颜值与品质可与系出同门并大受追捧的湖滨大平层壹号半岛、滨江大平层壹江郡等“大平层豪宅”相媲美。

image.png

林山郡园区示范图。

审美,是成长中的重要维度。在怎样的美感中长大,决定了他未来视野的基准。比如,壹江郡销售中心汲取了美国羚羊峡谷的灵感,结合重庆山城文化而建;林山郡园区景观中的桥与流水,运用了日本轻井泽虹夕诺雅温泉度假村的设计灵感,与城市水系相融……这些国际化的视野引入,自然而然的提升孩子审美的天花板,为他营造一个更开阔的美感空间。至少,他长大后有了自己的审美体系,也仍然觉得当年爸妈的眼光不错。

四、和眼光一致的人做邻居

格调之四、君质邻里

知乎隔壁老金说:找房子,一半找的是邻居,活在一个层面的人,聊什么都觉得舒服。

香港置地“六维产品力”之君质邻里:比住在哪儿更重要的,是和谁住在一起。房子是张名片。选择怎样的房子和邻居,也是我们如何介绍自己。

相同的人成为生活情境的共同体,愉悦感会提升。会因为相同的爱好、运动习惯而成为球友、车友;慢跑时遇见,停下来聊两句近况;有空了一起约了去运动;为人父母的,会聊起孩子的教育,而孩子,也会找到他的玩伴和学伴……健康的邻里社交是日常幸福感的重要部分。

image.png

林山郡儿童主题架空层。

公共空间中的休闲与交流时光,是增进邻里关系的最好聚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林山郡,约1500㎡精装公共空间与自然相融的设计,确是城市罕有。我们将其规划为颐养客厅、静谧书吧、律动天地、萌娃乐园四大主题功能区,家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空间,孩子也不例外,作为独立人格培养的开始,他学着经营自己的“小社交圈”。大人也有自己的放松方式,一本书、一杯茶、一杯咖啡、一段闲聊,都是忙碌生活中的点滴愉悦,延展日常生活的美好边界。在这里,眼光一致的人,因共同热爱的生活而经营生活,社区也因此有着健康的氛围和感情。

image.png

壹江郡一期园区实景图。

五、装得下几代人的故事

格调之五、瑧质耐久

知乎旺仔一直旺说:记忆里最好的房子还是小时候的那一个,虽然现在它成了老街里的老房子,但令人温暖的是小时候和父母、兄弟姐妹们挤在一起的回忆。

香港置地“六维产品カ”之瑧质耐久:建筑是故事的记录者与讲述者。对于好房子来说,它是生命的同行者,也是几代人的陪伴。让房子拥有长久的生命力,是从资产价值到记忆温度的呵护。

房子拥有记忆之前,只是一份资产。选择更耐旧的石、更年长的木、雕琢更精细的金属、砖瓦,是为了让房子拥有更长久的生命力。

image.png

壹江郡景观图。

为壹江郡的园区椅子找到了越秀木,它比其他木质更不易腐蚀;为园区选择生命力更为旺盛、四季不同景象的植物;为建筑立面配备抗腐蚀能力较强的材质解决方案……让房子的价值历久弥新的,是一砖一瓦,也是多少年后,陪你走过的路,陪一家人到下一代人的时光。从材质,到工艺,所有的精细到极致,都源于在乎,我们即将在房子里发生的故事。

六、舍得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

格调之六、极致心动

知乎挑挑剔剔是对人生的敬意说:找一个“十全十美”的房子实在不容易。从局部到整体,由内而外的满意。如果第一眼喜欢,反复看都觉得喜欢,那才是对的选择。

香港置地“六维产品カ”之极致心动:能让生活产生真正质变的,都是微小且温暖的细节。通过点滴间的精心雕琢,构成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每一个空间能令你心动,也经得起心动的推敲。

所有的动人,都发生在极其微小的瞬间。在孩子玩闹时不小心撞到了落地窗沿,却无大碍,发现这里的反坎设计有保护作用,心中瞬间会感到暖意;淋浴之后,发现浴室之外并没有因为溅出的水花而需要格外打理,浴室门加装的挡水板刚刚好……这些需要时间去发现的事,总要有人坚持。香港置地相信的是,用过心的地方时间总会看见,最好的答案也在时间里。

image.png

长嘉汇两江峯两江交汇视野景观。

时代永远匆匆。2019年,是香港置地进入重庆市场第十五年,也是首次以九盘齐发的格局面市的一年。这一年香港置地依然坚持品牌的创新传统,提出“以新至心”,坚持打磨契合当下市场需求的产品,以“质敬格调”。好在这是一个逐渐“挑剔”甚至严苛的时代,让更多好的作品得以被看见。

好的房子,永远尊重生活本源,尊重人们内心的真实需求。此次香港置地六大格调新准则的发布,是以“质”对这个时代的城市生活方式的致敬。以穿越经济周期的作品致敬时代,以承载生命记忆的房子致敬生活。为这座城市,创造更久远的“新”生活方式选择,坚守品牌的精神,是为了抵达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