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消费扶贫看行动 真金白银见真情

发布时间: 2019-12-05 17:1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5日讯 日前,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扶贫集团在彭水县大垭乡召开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暨消费扶贫对接会。扶贫集团23个成员单位、对口帮扶大垭乡市属国有企业、两江新区社发局、驻乡工作队和彭水县相关部门共计60余人参会。

image.png

会前,扶贫集团组织参会人员调研考察了唐家坝人居环境示范点、龙龟村便民服务中心、塘口移民新村、大垭乡扶贫超市等扶贫项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中央关于“组织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驻乡工作队、大垭乡党委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扶贫集团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现场印发了扶贫集团《消费扶贫实施方案》,对深入实施消费扶贫,建立定点采购长效机制,助推大垭乡困难群众增收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中央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理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口帮扶大垭乡的力度、深度和热度。进一步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力量、整合集团资源,切实有效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资金等资源,全力以赴助推大垭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对照大垭乡脱贫攻坚规划,全面检视帮扶工作任务,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全力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和摘帽验收工作。进一步组织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积极为贫困群众提供帮扶,并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机关党建等线上方式,以及单位集中采购、员工自发采购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image.png

在消费扶贫对接会上,各单位积极表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大垭脱贫攻坚,将按照消费扶贫实施方案和建议采购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落实专人负责。市土交所、市市政设计院、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等6家单位与当地合作社、网上村庄交易平台现场签订了采购协议,采购农家香肠、蜂蜜、土鸡、泥鳅米、手工苕粉等各类农副产品20余种,采购金额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