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现8.5亿人脱贫 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70%

发布时间:2019-12-06 09:02: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陆睿 耿学鹏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同韩各界友好人士交流时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用短短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上百年乃至几百年的进程。我们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王毅指出,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多年来保持在30%以上,成为全球增长的主要发动机。中国已经实现8.5亿人脱贫,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创造了人类进步的巨大奇迹。中国过去20年里植被增加量占全球25%以上,是世界生态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2018年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5.8%,提前实现对国际社会的承诺目标,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