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立巡立改”推动巡察工作“快进快出”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0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柳东 张凤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6日讯 “师生出入校园主干道旁14号住宿楼1单元楼道私搭电线,安全隐患较大……请邻水县第二中学党委对上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送县委第三巡察组。”这是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第三巡察组递交巡察期间发现问题“立巡立改”建议书给邻水二中党委的一幕。

为切实做到边巡边改、快速纠偏,邻水县委巡察机构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对在巡察中发现的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会慰问品发放无人签字、费用报销不规范等应当且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下发“立巡立改”巡察建议书,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按照要求开展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按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快速纠偏,叫停各种不规范行为,修复日常管理,做到真整改、实整改,真正促进党纪党规立起来、严起来,充分彰显巡察监督震慑力。

“巡察发现问题就要整改到位,整改不落实就是对群众不负责,巡察要达到规范行为、推动工作的效果。”邻水县委巡察组组长陈柳东表示,“立巡立改”就是要及时解决问题,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邻水县委巡察组共反馈“立巡立改”问题50余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陈柳东 张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