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三管齐下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0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奉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6日讯  2019年,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巡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巡察整改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县级联系领导“统筹改”。今年以来,邻水县委巡察机构在每轮巡察结束后,及时向被巡察单位的县级分管联系领导发放“反馈函”,开门见山指出分管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醒县级分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统筹指导,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环节全程把关,确保巡察整改有序开展。

二是派驻纪检组“监督改”。派驻机构要参加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动员会、巡察反馈意见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巡察整改监督机制,由派驻机构负责监督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工作实行全程跟踪监督。重点看被巡察单位是否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是否将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是否有人抓,是否抓到位。

三是巡察组“督促改”。各巡察组自反馈巡察意见之日起,严把巡察整改时间节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责任。同时,巡察组还不定期进行“回头看”,不仅看被巡察单位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也看派驻机构监督力度,对责任不到位、工作敷衍应付、整改不到位、监督走过场的进行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邻水县巡察机构开展常规巡察单位35个,发现问题400余个,向县级领导发放巡察整改反馈函20余件,督促整改问题300余个。(李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