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双凤桥小学开展秋季研学旅行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6日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研学旅行活动。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来到了天才梦工厂。在这里,孩子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体会了各种不同的职业,有小小消防员、航空服务员、模特儿,还可以挤牛奶、做寿司、磨豆浆等等。通过这些职业的体验,他们的消防自救、防震减灾、自理动手、举止礼仪等能力都得到了一定提升,孩子们在快乐中自主学习,在探索中获得知识。

image.png

同学们体验陶艺。

二、三年级的同学来到了东方陶艺大本营,走进了陶艺的世界。在我国,陶艺有着悠久绵长的历史。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陶艺大讲堂了解了陶艺的历史,亲自体验了串珠、揉泥、捏塑、拉胚、上釉等制陶步骤,从中感受到了制陶的乐趣,同时启发了孩子们的创作潜能和动手能力,从另一个角度探索了他们的天赋和才能。

四年级的同学去到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这里的藏品来自世界各国,其中还有世界著名钢琴大师和王室贵族定制的名琴。在钢琴博物馆里,学生体验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认识、了解钢琴,亲手制作音砖、认识五线谱、体验脚踩钢琴等等,从活动中,学生领略到了音乐与钢琴的魅力。

image.png

同学们感受马戏表演。

五、六年级的同学去到了重庆国际马戏城。最高贵的艺术莫过于让人开心的艺术,在马戏城里,孩子们欣赏到了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大禹》,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还亲身体验了一些有趣的活动,如:抖空竹、转草帽、手技等等。同学们都兴趣高涨,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快乐,同时也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通过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防震减灾的知识,提升了消防自救的能力,领略了音乐与钢琴的魅力,受到了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研学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