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八中毕业生高隽成为第五批中国罗德学者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6日讯 近日,2019年度罗德学者正式揭晓,4名佼佼者从14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第5批中国罗德学者。今年的获奖者都是女生:清华大学的高隽、张园,南京大学的严严,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巴黎政治大学的周晓睿,她们将于2020年入读牛津大学,开始她们的罗德之旅。

image.png

毕业于重庆八中的2019中国罗德学者高隽。

其中,清华大学的高隽来自重庆,毕业于重庆八中,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清华大学本科生一年一度特等奖学金答辩会上,15名候选人轮番登场,现场奖项、成果横飞,学霸语录频出,最终10名本科生荣获此奖学金,高隽在此名单中,高隽也是近五年来重庆在清华就读学子中唯一一个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image.png

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访问学生合影(前排右一为高隽)。

与此同时,2019年度罗德学者正式揭晓。高隽从14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第5批中国罗德学者。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s),也译为罗德兹奖学金或罗氏奖学金,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奖学金之一,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美誉,得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s)。罗德学者的评定标准除了学术表现之外,还包括个人特质、领导能力、仁爱理念、勇敢精神和体能运动。

image.png

参加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高隽(右二)。

笔者从高隽的母校重庆八中了解到,她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全球环境国际班,专业排名第一,曾作为2018年全校10位英华学者之一赴牛津访学一年。她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环境事业,同时,深刻意识到环境经济社会之间的复杂关联,计划在牛津攻读经济学硕士,以期用经济学手段分析环境政策、改善环境治理。

近年来,高隽积极投身环境领域实践,曾开展中国九省光伏实践调研,并于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成果;曾与越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发水质监测仪和水质地图app,以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清洁水”;曾前往山西平遥为三个村子的村民搭建除砷净水装置。(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