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兼善中学开展亲子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红黠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6日讯 经过重庆市兼善中学心理辅导室的精心筹备,近日,重庆市兼善中学“兼善大讲堂”之亲子心理团辅活动在兼善中学举行。

image.pn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迎来了一群温暖可爱的家人——初2019级60个家庭的学生家长。兼善中学德育副校长唐亮在开幕式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的亲切寄语对于当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来说,产生了极大的感染力。心理辅导师王钰璇老师主持,艾曾、田红黠、覃君伟以及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的同学们共同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整个团辅活动通过“雨点变奏曲”、“同舟共济”、“你说我做”、“寻找亲爱的他/她”、“一起摇摆”等环节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默契、合作、沟通的能力。尤其在三个活动分享环节,每个人都很用心的填写自己的活动感受并和自己的亲人分享,让学生和家长在活动之后,静心思考家庭教育的得失。

image.png

家长与孩子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亲子心理团辅活动,孩子们和家长在这里收获了满满的喜悦,更在愉快相处的过程中,促进了彼此的沟通和理解、增进了彼此的亲情与爱。据了解,重庆市兼善中学是重庆市首批全国心理健康特色校,首个区级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承办校,也是北碚区心理健康工作的示范窗口学校,长期以来将学生的健康成长列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受到了社会和同行的高度赞誉。(田红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