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人和街小学开举办第34届科技节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重庆市人和街小学举办第34届科技节。

中国网12月6日讯 近日,重庆市人和街小学举办了第34届科技节,进行了树叶贴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专家讲座等一系类活动,普及科技知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热爱科技、热爱劳动、勇于创新的积极氛围。

image.png

开幕式上,小朋友穿上纸张做的衣服。

开幕式上,重庆市人和街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科技表演秀,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热情。

image.png

孩子们进行“树叶贴画”活动。

本次科技节充分体现了“创新”的理念,孩子们进行了“树叶贴画”活动,用残枝、落叶拼成了一幅幅创意十足的画作,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这也是环保理念中“变废为宝”理念的体现。此外,孩子们还进行了垃圾分类活动,通过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环保意识。

image.png

孩子们用气球和牛奶盒制作气球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科技节还开展了“趣味童年”环节,学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创作体验活动,如牛顿盘、气球车、投石机等有趣物件的制作,以及亲子制作等,以期让孩子们在创作中体验快乐,并在这样的欢快氛围中将科技创新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image.png

孩子们亲手制作牛顿盘。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金点子巡讲、百科知识竞赛、电脑互动探索等活动,让孩子们在竞争与合作中维持热情,提升自身能力。同时,学校还邀请专家讲座,向学生普及专业科技知识。

据悉,重庆市人和街小学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学校34年来持续开展科技节,努力做有态度、有广度、有深度和有温度的科技节,努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