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天星桥中学组织平安2019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同学们有序撤离。

中国网12月6日讯 为了强化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引导师生熟悉应急逃生的线路和方法,提高应对火灾、地震、拥挤踩踏等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重庆市天星桥中学组织了平安20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再一次敲响了呵护青春,捍卫生命的警钟。

为了确保演练成功,学校学生处提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演练指挥领导小组。在分工部署时,领导小组在两栋教学楼分别安排了总负责和楼层疏散人员;羽毛球场及各活动区域,安排了分别由校长或中干负责的5个疏散引导小组。同时,学校还利用校园音响系统,实施了撤离语音指挥,模拟拨打报警电话,模拟播放消防警报等工作,营造了紧张、有序又逼真的现场效果。

演练撤离中,伴着阵阵紧张的警报声,学校六个年级1800余名学生,在学校广播的疏散指令下,随着班主任和疏散引导员的指引,用湿毛巾捂鼻,弯腰沿走廊和楼梯的墙根,按既定线路,有序而快速的向运动场撤离,并在运动场集结区域站立列队。同时各班各年级及时准确的完成了人数清点和上报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共用时5分钟。

本次演练,在事前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学校让师生实地体验了灾难状态下的逃生,熟悉了原来只是停留于图纸上的疏散线路,学会了自护自救的知识和技能。“万事皆可商量,唯有生命不可重来”,尊崇生命,是重庆天中一直所倡导的。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重庆天星桥中学将进一步贯穿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实实在在的为崇一学子守护好平安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