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南城街道黄桷门村:积分兑奖品 村民好欢喜

发布时间: 2019-12-06 17:0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6日讯 今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黄桷门村广场,村里举行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兑奖活动,吸引了村民的目光。

笔者看到,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大门上方,一幅《黄桷门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兑奖活动》的标语格外醒目,两张条桌上,放着洗衣粉、肥皂、香皂、面巾、扫帚、儿童玩具等生活用品。墙上张贴着积分评比条件、标准和美丽村容村貌的图片吸引了村民争相观看。新村内外,花草葱茏,环境十分整洁。

image.png

村民学习环境整治内容。

黄桷门村是铜梁城区近郊村,奇彩梦园景区也建在村里。近年来,村里建起的农民新村,集中了400多户农户居住。去年以来,村里展开了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大家不但把家里的清洁搞得干净整洁,而且还踊跃参加村社组织的集中行动,义务打扫公共地段的环境卫生。

上午10时许,村民汇集到了村广场。村支书雷迅简明扼要总结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大声说道,我们黄桷门村是铜梁乡村旅游的重点村,大家要以更高的标准搞好环境卫生,要用文明的言行给游客留下好印象。今天,村里除了给14个社的农户兑现奖品外,还要给10户先进户颁发流动红旗。大家都要向先进看齐。他的一席话,赢得村民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积分兑奖现场。

在干部的张罗下,村民们有序地凭着手中的积分存折依次领取奖品,领到奖品的村民互相交流着经验,欢声笑语在广场回荡。

8社农妇吴绪芳从村干部手中接过流动红旗和生活用品。她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社几十户人家都把家里家外打整得干干净净,每户屋外都栽了花草。干部开会评先进的时候大伙都认真得很。我今天领到了红旗,今后要把卫生搞得更好,不让红旗飞到别人家去。

image.png

村民交流经验。

据了解,在铜梁南城街道,9个村两个涉农社区全部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兑奖活动,每月评比一次,评比的分值记录在积分存折上,村民凭积分存折到村里兑奖。与此同时,每次还评选出10户清洁文明户,获评清洁文明户的农户还将增加分值,可领取更多的奖品。

“南城街道从基层组织建设入手,探索实施积分管理,激发出了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治理的内生动力,让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街道负责人说,下一步,街道还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让农村环境更美丽更宜居。(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