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德耀巴渝•志愿璧山 重庆璧山区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6 17:07: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锋 王淼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6日讯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4日,由重庆市璧山区委宣传部、重庆市璧山区文明办、共青团璧山区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妇联主办,重庆市璧山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德耀巴渝 志愿璧山”重庆市璧山区“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活动在区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近500余名志愿者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重庆市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欧汉东,重庆市璧山区人大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吴建卿参加活动。

image.png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整个活动在妙曼的舞蹈《我是快乐的志愿者》中拉开了序幕。现场,活动方邀请到“中国好人”、重庆市“最美环保”志愿者郑渝军为大家分享自己9年来义务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知识的感人故事,鼓励大家为打造“儒雅璧山 田园都市”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image.png

活动还对璧山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志愿者代表向市民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璧山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image.png

据悉,近年来,璧山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广大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image.png

欧汉东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志愿精神,学习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王锋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