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庆隆镇:法制宣传打拥堂 山乡群众乐参与

发布时间: 2019-12-06 17:07: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法制宣传的场面。

中国网12月6日讯 12月6日,是重庆铜梁区庆隆镇的赶场天。一大早,庆隆镇的干部就冒着大雾在场镇口设置起宣传台。干部们有的拉横幅,有的挂标语,有的布展板,有的摆资料,忙得不亦乐乎。

庆隆镇地处毓青山区,是一个有1万多人口的农业镇。上午八点不到,晨雾还笼罩着场镇。山乡群众有赶早场的习惯。村民刚进场口,就被宣传展台的热闹场面所吸引,纷纷聚集拢来。

庆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是宪法宣传周,庆隆镇以此为契机,在宣传宪法的基础上,结合山乡群众实际,利用赶场天开展以平安建设、国家安全、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综合大宣传活动,确保法制宣传取得成效。

“老人家,邪教是胡说八道,莫要相信邪教宣传那些东西。”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说,“邪教害人得很,这些资料拿回去给周围邻居们都看看,邪教是怎么毒害人的。” 

 “乡亲们,马上就要到元旦春节,骗子们也想找钱过年了。大家要特别注意防范骗子到家里推销商品或者通过电话诈骗,把自己自己的荷包捂紧点,凡是要你们掏钱的,都要多个心眼,遇到不了解的情况要及时给村里或镇里反映,免得上当受骗后悔莫及!” 

 “毒品一定沾不得哟!种植鸦片等毒品作物,买卖或吸食毒品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害己害人害家庭害社会,发现苗头大家一定要举报。”  ……

        宣传台前,庆隆镇领导和镇综治办、司法所、平安办、民政办等站所干部们一边向群众发放资料,一边宣传基本的法制知识,还认真回答大家的疑问。干部们讲得认真,群众们听得专心。

听了宣传后,同康村6社的童光华老人从人群中挤出来,手里拿了一袋宣传资料。“这些东西有用,我拿回去让年轻人读给我们听,还要给周围的邻居宣传,让大家都受到教育。” 

 一个上午,5000多份资料发送到了群众手中,工作人员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100多个。

晨雾逐渐散去,阳光洒满场镇。宣传台前,赶场的群众来来去去,拥堂持续不断。(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