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项目启动 开启黔江智慧生活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12-08 09:36: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127讯    126日,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项目启动仪式在黔江新城举行,标志着黔江产业科技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是黔江区深入贯彻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引领黔江迈进创新发展新时代、开启智慧生活新篇章的大事喜事;也是深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推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又一力作。

据了解,启迪(黔江)科技城项目,是黔江加快建成武陵山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重要支撑。自去年8月启迪(黔江)科技城项目挂牌以来,广东启迪公司经过多方洽谈比选,确定与重庆国维集团合作开发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项目。该项目一期占地200亩,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将采用“聚集、聚合、聚焦、聚变”的发展模式,聚集智慧科技、高端生物产业研发、干细胞临床及应用等资源,打造启迪国维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集科技产业孵化、产学研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聚集、商业文化街区等功能为一体的启迪国维科技产业园。

据重庆国维集团董事长吕文义介绍,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项目将与未来启迪国维(黔江)空港物流产业园遥相呼应,形成产业吸附效应,推动黔江空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黔江临空新城CBD。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建设将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统领,力争用10年的时间,将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及空港物流产业园打造成为综合收入“超百亿”的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园。

据悉,启迪国维(黔江)科技城项目是黔江区致力创建重庆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科技产业孵化、产学研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聚集、智慧公寓、高端住宅、运动会所、商业文化街区等功能为一体的启迪国维科技产业园,为黔江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创新创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大平台。(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