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发大雾黄色预警 明天空气质量好转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1:52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骆倩雯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空气污染来了。昨天开始,北京空气质量转差,到傍晚以后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陷入中重度污染水平。市气象台昨天启动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要等到明天,大气扩散条件才能改善,空气质量彻底好转。

昨天一大早,本市就出现大雾天气,其中东部、南部能见度差,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市气象台早晨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白天,随着光照作用,气温上升,下午能见度略有改善,大部地区能见度在1至3公里,但由于霾没散,能见度还是不怎么好。

除了大雾,昨天早上大兴、通州等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零星小雪。停在外面的车辆,车顶上盖了薄薄一层的小雪花。

天气阴霾,气温也很低。昨早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6℃,10时气温才爬到-5℃,光照有限,升温迟缓,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6℃。可以说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了。

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报,今天早上,受弱北风影响,预计污染浓度将有所下降,下午转受低压系统和污染传输影响,扩散条件较不利,污染浓度还会上升。预计整个白天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在中度污染水平,明天冷空气来临,偏北风渐强,扩散条件改善,空气质量好转。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