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航翼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暨重庆房地产学院产教融合项目盛大开业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0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9日讯 12月6日下午,由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和重庆航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产教融合型企业——重庆航翼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举行开业仪式。该公司同时也是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智能科技实习实训基地。

image.png

开业仪式现场

据悉,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与重庆航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5月17日正式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创办了航空学院。学院聘请中国民航局、中国民航大学、民航执照考试专家教授团队,并购置了飞机客舱训练模拟器、空警实战模拟训练设备、3D飞机维护模拟训练器、地面安检设备、机场票务模拟系统等专业教学设施设备,倾力打造重庆市首家覆盖全部民航专业的航空学院,为莘莘学子提供进入民航领域的优质通道。

重庆航翼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继2019年国务院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来,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与重庆航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结合政策要求,采取优势互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创办的第一家产教融合型企业。该企业是专注于AGV物流设备、注塑车间自动化、MES智能云平台管理系统、激光切割设备及自动组装解决方案的高科技智能管理的自动化集成公司。依托“中国制造2025”重大布局,公司先后与中国航天、华中数控集团、长虹集团、伟创力集团、华为集团、京东方集团等行业巨头紧密合作,交付了多个行业的智能制造典范产品,成为智能制造的先驱者。

同时,重庆航翼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智能科技实习实训基地。公司利用自身技术积累、专利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共同开展教学科研、资质共享、学生实训,为学生提高职业技能提供平台。

image.png

领导嘉宾“点赞”合影

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技局副局长黄鑫表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而重庆航翼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方面开创了新路子,为培养更多技术性、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平台,对智能技术的推广、重庆科技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未来,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将与重庆航翼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产学研合作,为科研成果应用转换提供快速实现通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参与人才培养,力争成为“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开拓者。(罗强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