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西南最大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评价基地落成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22:0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全资建设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该基地是西南地区面积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评价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个专业重型汽车试验基地。

上述基地位于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5.3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940亩,与中国汽研本部在汽车研发测试能力上形成呼应和补充。与国内其他试验场相比,该基地覆盖了传统大型汽车综合试验场80%以上功能,土地利用率高,可满足55吨以内的所有道路运输车型的试验需求。

基地道路区域内建设有智能信号控制系统、V2X通信系统、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可升降限高设备等,可满足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技术规范和场地测试要求。基地拥有国内目前长度最长、宽度最宽、车道数最多的直线性能测试道,测试路面种类最齐,可为各类车辆试验提供专业、便捷、可靠的测试环境。(记者 白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