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首架"重庆造"轻型飞机通过静力测试 年底首飞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23:4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首架“重庆造”轻型飞机通过静力测试

有望在年底前实现首飞

12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首架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轻型飞机NH40(CG231),近日顺利通过全机静力测试,有望在今年底前实现首飞。这也是国内首款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轻型飞机。

全机静力试验是飞机研制的关键试验,是指在地面状态下,通过约束装置和载荷加载系统,模拟飞机运行中受到的空气动力、发动机推力、地面起落架反作用力等一系列复杂的载荷和其他环境条件,将载荷真实地施加在飞机上,以测得真实的飞机结构在整个飞行过程中是否满足强度要求,好比检验人的肌肉和骨骼是否足够强壮。

参加此次测试的NH40(CG231),由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开发,实现了国产复合材料在全复材飞机上的首次使用,其创新性得到了重庆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目前已进入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TC)审查程序。

记者了解到,该机型采用上单翼布局,使用大陆CD-155/莱康明IO-360发动机和集成式综合显示系统,使用和维修都十分方便。飞机翼展11.18米,起飞重量1184公斤,根据初级驾驶培训和私人交通工具的需求而设计,兼具美观与舒适,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