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公安局第一次向维和任务区派遣女民警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25: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按照公安部安排,市公安局组建2支维和警队共15名民警,将分别派往南苏丹和塞浦路斯开展维和任务。

今年3月,按照公安部安排,市公安局着手筹备组建维和警队。接到任务后,市公安局从全市4万余民警中精挑细选出106名队员参加公安部和联合国甄选考试,有33人先后通过甄选。最终,从33人中再次选出15名民警,分别组成2支维和警队(赴南苏丹警队10名、赴塞浦路斯警队5名)。这15名民警里,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31岁。两名女民警参加此次维和任务,这也是市公安局第一次向维和任务区派遣女民警。

从2001年开始,市公安局先后派出48名队员分别在东帝汶、利比里亚、科索沃、海地、塞浦路斯、南苏丹等多个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圆满完成光荣而艰巨的各项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也成为了中国维和警察“无一遣返、无一违纪、无一战斗伤亡”光荣记录的保持者和亲历者。

当日,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与参加维和任务的民警和家属座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勉励各位民警,要胸怀祖国、铭记重托,坚决执行好各项维和任务,严格遵循联合国规定和驻在国法律,尊重当地风俗文化,在联合国维和舞台上彰显中国维和警察的担当和风采,完成新时代重庆公安国际警务形象的崭新亮相,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以实际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贡献力量。(记者 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