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名单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26:2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我市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评选

10位民警4个集体获奖

12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的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推选活动揭晓了评选结果,肖伟、蓝燕、吴献木等10位民警及石柱县局中益派出所官田警务室等4个集体获“渝警楷模”称号。

今年8月,按照中宣部、公安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宣传活动要求,同时为推动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引导广大民警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推选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市公安局广泛组织发动,面向基层、自下而上大力发掘优秀民警和先进集体,先后收到100余名个人、40余个集体推荐报名。11月初,市公安局以“政治过硬、实绩突出、扎根一线、群众认可”为严格标准,从100余名推荐名单中确定了候选集体12个、候选个人30名。名单包括公安科技创新团队、助推脱贫攻坚的乡村警务室,服务民生的社区民警,屡破大案的刑侦民警,细心服务的窗口民警,守卫绿水青山的环保民警等。

公安工作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切,民警干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11月4日,市公安局在网络上开通“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投票平台,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短短十天网络投票时间,共收到1663万份网络投票。

最终,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审查评议,肖伟、蓝燕、吴献木等10位民警及石柱县局中益派出所官田警务室等4个集体获“渝警楷模”称号。

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名单

image.png